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在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引导我院党员干部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现实意义和中国共产党坚持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性贡献,2021年6月30日下午,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走进太原市图书馆马克思书屋,一起重温马克思的光辉岁月,共同赏读马克思的经典著作,领悟马克思主义的深刻思想。


  走进书屋,映入眼帘的是马克思卡通版头像与一排排整齐的马克思著作,墙壁上悬挂着几十幅油画,它们以新颖、轻松的方式向我们介绍着“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的传奇人生。在这些画卷中,有马克思的妻子燕妮的画像,有马克思17岁毕业时的论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还有马克思一生的挚友——恩格斯的身影……在太原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中,大家对马克思的生平、马克思主义产生的历史背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来到了“时代新人”沉浸式展厅,一同观看了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100年》,学习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历史,增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毫不动摇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学习马克思勇于批判,刻苦钻研的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从经典著作中感受伟人的人格魅力和真理的力量,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到我们工作和学习的全过程,用实际行动推动研究院科研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供稿:韩雨佳  编辑:韩雨佳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