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开展“植树添绿助减碳、积极践行碳中和”主题党日活动,践行研究院为能源革命赋能的光荣使命。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张建胜、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禚玉群、副院长由长福及研究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植树活动。


  此次活动的植树场地为研究院大楼的东边草坪,在植树现场,暖阳和风,党旗飘扬,党员同志们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植树减碳的绿色行动中。大家挥锹铲土,扶树剪枝,浇水施肥,各个环节有条不紊,用心栽下一棵棵红宝石海棠树苗,整个植树现场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欣欣向荣的景象。


  据国家林业局研究,植一棵树每年吸收二氧化碳4 至 18 千克,在 20 年(计入期)里可吸收固定二氧化碳 80 至 360 千克。此次植树活动我院员工共种植20棵红宝石海棠,粗略计算,在 20 年(计入期)里至少可吸收固定二氧化碳1600千克。


  通过植树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党性修养、服务意识、责任担当,还为研究院大地增添了盎然的绿意,为我国早日实现碳中和贡献了力量。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将坚持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护绿水青山,积极践行“双碳”战略,全力推进“双碳”工作。在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绿色生活的同时,加强“双碳”背景下新课题、新技术、新思路的研究,助力碳中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战略高质量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