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凝聚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磅礴动力,9月30日上午,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禚玉群围绕科技创新讲授专题党课。研究院党员和积极分子以现场加视频连线的方式聆听党课。

  会上,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喜迎二十大】科技创新夯基石 砥砺奋进迎盛会“。视频集中展示了我国在砥砺奋进的十年中,基础科学和应用科学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要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禚玉群在党课上深刻阐述了科技创新不但是文明延续的基本保障,而且为世界各国高质量发展提供发展机遇。国家大力建设科技创新平台,研究院作为省校合作的平台,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六新”突破,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培养高层次技术人才,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他表示我国坚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科学技术研究,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由中国制造发展为中国创造,一批基础性、战略性、前沿性的国家级工程陆续启动,加速关键技术创新突破和重大科研成果转化应用。

  禚玉群指出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现状,强化责任担当,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对于科技创新如何引领,他表示要把握科技发展规律,并提出以下四点意见:一是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相通;二是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三是基础理论和实验相一致;四是量变和质变协同发展。

  在讨论交流环节,大家纷纷感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科技事业发生了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中国科技创新的巨轮正在向着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全速前进。

  下一步,研究院将加强科技创新交流,拓宽科研视野,保证党建与科研“双轮驱动”融合发展,有力推动核心关键技术取得新突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