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16年10月13日,全国化工合成氨设计技术中心站2016年技术交流会在山西省运城市召开,张建胜常务副院长代表山西院出席。2016 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氮肥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会议交流、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合成氨、尿素、甲醇企业在生产、转型、节能、安全、环保、清洁能源利用、煤基多联产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及合成氨、尿素、甲醇重点能耗产品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的成功经验;推广合成氨、甲醇、尿素等下游产品的开发和新材料应用等方面先进技术;探讨氮肥企业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思路和途径。

张建胜常务副院长代表山西院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张教授讲解了合成气/蒸汽联产气化炉背景、特点、优势以及应用,该气化炉工艺采用“废锅+水冷壁”替代原有耐火砖,使气化炉产能增加 50%,煤种使用性拓宽,同时可副产高品位蒸汽,晋华炉 3.0 解决了高灰熔点煤气化能耗高的难题,该炉在 2016 年 4 月一次开车成功。张教授还介绍研究院目前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

次日,代表们参观考察阳煤丰喜肥业(集团)临猗分公司“水煤浆水冷壁半废锅”晋华炉 3.0工业化装置和阳煤化机集团永济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