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陪同下,山西省科技厅厅长谢红一行于7月21日下午,赴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以下简称“苏州院”)进行考察,就新型创新机构的建设经验进行交流。苏州汽车研究院副院长王邵明接待了来访团。
    谢红一行首先参观了苏州院动力系统检测中心,了解中心基础设备、日常运营等情况;随后,与苏州院有关领导进行座谈,围绕研究院的体制、机制、运行方式以及科技创新思路展开讨论。
   谢红一行对苏州院的产业化运作模式非常感兴趣,详细询问了项目的孵化流程以及“政府、高校、研究院”三方在其中所发挥的作用,对这种三方合作实现“产业、人才、资金、技术”集聚,实现多方共赢的局面表示赞许。我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表示,苏州院是清华大学第一所面向产业化的派出机构,经过6年多的摸索积累了许多有意义的经验,作为“兄弟院”,我院将学习借鉴苏州院的有关发展经验,让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产业创新升级。苏州院王邵明副院长向来访团队介绍了苏州院的发展情况,重点讲解了“四轮驱动”的孵化模式和研发、检测、基金平台等主要业务。
   山西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张浩林、自动化所所长王文逾、食品研究所所长王勇亮、主任科员吕晋杰随团调研。

图为来访团与苏州院有关领导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