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5月24日,山西省科技厅对我院科研项目“低能耗中温变压吸附H2/CO2分离与净化关键技术与装备开发(MH2015-06)”进行中期检查。该项目是由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牵头,清华大学、北京北大先锋科技有限公司、山西阳煤丰喜泉稷能源有限公司承担的2015年度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
    山西省科技厅特邀太原理工大学李瑞丰教授、山西大学翁广明教授等为项目评审专家,在小试装置所在的阳煤丰喜泉稷公司净化工段,专家们首先参观了中温变压吸附H2/CO2分离小试装置现场开展煤制氢带动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发电的展示,课题负责人史翊翔汇报课题阶段进展情况,随后各承担单位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在对小试装置运行情况、课题年度计划书完成情况、财务报表进行审查并汇总后,专家组得出以下结论:本项目研发了中温PSA专用吸附剂,并实现成型制备;完成了工况条件下的中温PSA小试装置全程测试,结合过程强化,获得了可靠的实验数据,为中试实验装置的设计和制造奠定了技术基础。

图为各位专家参观小试装置

图为一段中温PSA装置

 图为二段TSA深度净化装置

 图为燃料电池装置

图为燃料电池夜晚带动照明

(供稿:李爽  编辑:韩雨佳  核发:毕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