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为加快晋华炉4.0的建设速度,5月30日,高效节能型水冷壁直连废锅全热回收煤气化技术改造示范项目(晋华炉4.0)工艺包推进会在山西阳煤丰喜泉稷能源有限公司召开。该项目是我院依托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气化炉高温合成气对流式热回收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开展的研发升级 。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出席此次会议,山西阳煤丰喜泉稷能源有限公司、赛鼎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清创晋华科技有限公司参与讨论。
    会上,张院长结合泉稷煤浆提浓装置对气化炉造成的工艺变化从原理和结构上进行了分析,对晋华炉4.0的设计提出了优化意见;赛鼎工程公司项目经理对气化单元及输煤栈桥的布置进行了说明;北京清创晋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对工艺包的设计思路及四种工况进行了介绍。
    经过讨论后认为,晋华炉4.0设计需根据后续项目和作为现有气化备炉两种工况来考虑,既可做为现有晋华炉2.0的备炉使用,又可做为后续项目的气源。变换单元原则上不做改造,在气化单元调节好水气比,剩余蒸汽并入中低压蒸汽管网,这样锅炉的负荷可以适当减小。加快完善工艺包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推进项目建设尽早开工。
    此次会议加快了晋华炉4.0的建设速度,我院将持续推进晋华炉进一步的研发。在现有晋华炉技术的基础上,增加对流式蒸汽发生器,实现气化炉热量的“全热回收”,蒸汽产量增加20%-30%,建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煤浆气化炉高温合成气全热回收示范工程,满足国家新的能源转换效率标准,为山西省现代煤化工的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