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6月7日,山西省科技厅对我院煤碳清洁转化中心承担的科研项目“气化炉高温合成气热量回收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MH2015-05)”和“气化炉高温合成气对流式热回收技术研究及示范工程(MH2016-02)”进行中期检查。
   山西省科技厅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孙建、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黄戒介研究员、山西电科财务主任李景明等为项目评审专家。我院院长助理毕大鹏代表项目负责人张建胜汇报项目阶段进展情况,并带领专家们参观了煤气化关键共性技术实验平台,随后各承担单位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在对项目年度计划书情况、财务报表进行审查汇总后,专家组一致认为“气化炉高温合成气热量回收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MH2015-05)”项目已完成各项研发目标,基本达到预期技术指标;建立了示范装置,实现了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通过科技成果鉴定,总体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对项目“气化炉高温合成气对流式热回收技术研究及示范工程(MH2016-02)”得出以下结论:该项目已基本完成气化系统工艺包编制,建成相应实验平台,基本完成计划任务书要求的阶段性任务。

图为科研人员介绍项目进展情况

图为专家提问

图为煤气化关键共性技术实验平台

(供稿:袁苹   编辑:韩雨佳  核发:毕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