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9月16日,2018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在太原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出席开幕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国家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任鸿斌,科技部党组成员夏鸣九出席。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商务部、国家科技部共同举办,我省唯一的国家级专业性国际展会。自200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成为我省对外开放的重要交流平台,实施“能源革命排头兵”战略的重要载体。

    本届能源博览会以“低碳引领、智慧能源、创新发展”为主题,以技术成果展示、项目合作为重点,旨在打造国际能源交流与合作的新平台。我院是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的优秀落地单位,本次参展项目为晋华炉。在开幕式领导巡馆活动期间,着重向各位领导介绍了晋华炉,其气化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既是国之重器,也是山西制造的名片。我院研发人员向山西省商务厅厅长韩春霖等领导汇报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工作成绩,并向生活晨报,三晋都市报等多家媒体展示我院晋华炉项目、介绍未来发展前景。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是清华大学高端派出机构,成立于2015年,主要从事清洁能源方向的研究和应用,业务领域涉及清洁能源、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检测认证服务、科技企业孵化及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我院的发展更是与山西转型升级发展的步伐契合。参展期间,潞安集团、中煤集团、新立能源、山西省煤炭地质物探测绘院、山西省化工设计院、国际能源平朔电厂、新疆德安投资等单位均对晋华炉项目及我院发展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希望可以亲临我院,实地参观交流。

(供稿:张晋玲    编辑:韩雨佳    核发:毕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