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1月19日,由中国化工报主办的2018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暨影响力人物发布盛典在京举行。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金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福锁,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王伟,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石化处处长邵稷,工信部原材料司化工处处长张文明,石油和化工规划院院长顾宗勤,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会长王孝峰,中国石化联合会国际合作部主任庞广廉,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经济学家梅新育,中国化工报社党委书记刘双鑫、社长崔学军等参加发布活动。
    嘉宾在致辞中表示,这一个个行业重大新闻,见证和讲述了全行业抓机遇、迎挑战、勇拼搏,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倾力奉献,在建设石油和化工强国道路上奋力前行的精彩故事。在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2019年,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不断创造、书写更加精彩的化工故事;希望中国化工报社继续用自己的笔和镜头,记录好化工故事、挖掘好化工故事、讲述好化工故事,进一步汇聚起行业发展的动力和能量,在全社会范围内树立石油和化工行业的良好形象。
    在十大新闻发布环节,《危化品企业搬迁加快推进,涉及28省千余家化企》《原油期货上市,成为中国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等新闻在十位中国化工报记者声情并茂地讲述下一一揭晓发布。随后揭晓了2018年度全行业影响力人物并一一予以授牌,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国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俊贤,清华大学长聘教授张建胜,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中国石化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挺,天脊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杨福旺,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董事长党彦宝,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万福,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国宏,沧州大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谢华生,恒力集团董事长、总裁陈建华,河北诚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褚现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会长郝长江,共13位业界精英因其2018年在各领域取得卓著业绩或先进事迹而入选年度全行业影响力人物。
    我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上台领奖,并在接受采访中提到,清华大学煤气化技术在过去一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荣获两个行业特等奖,有力提升了国内水煤浆技术和煤化工装备的进步。为了更好的服务行业,向用户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目前团队正在积极推进三个事情,第一是水煤浆气化炉的大型化,设计制造3000t/d级的水煤浆气化炉,气化炉大型化后可减少装置的数量与占地面积,降低整体装置的投资;第二是设计对流式蒸汽发生器,对气化系统余热进行全回收,进一步提升整个气化系统效率;第三是实现气化系统的智能化,对气化炉进行远程监控,利用大数据技术,实时监测气化炉的运行状态,为用户提供优化方案,实现气化装置的故障预判和优化运行。通过这些技术的提升为行业进步提供更好的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为我国煤气化技术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整个盛典发布环节结束后,中国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寿生指出,2018年是全行业紧张充实而又硕果累累的一年,行业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以及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都有了显著进展。这次盛典活动对一年来的盘点总结比以往更全面、更精准,办得也更精彩、更有影响力,不仅成为化工人的舞台,也向煤炭、航天乃至金融、期货等相关领域进行了拓展。2019年我们行业面临的困难可能更多、挑战可能更大,但只要我们直面挑战和问题,砥砺奋进,就一定能演绎更多更好更生动的化工故事。

(供稿:陈小娟    编辑:韩雨佳    核发:毕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