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在1月22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播出的大型专题报道栏目《走遍中国》第二集《洁煤零污染》节目中,记者深入晋华炉一线生产车间,用镜头反映了我院科研成果晋华炉的研发历程、技术创新点、贡献与发展前景,集中展现当前我省在能源革命和转型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走遍中国》是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的一档品牌栏目,创办于2002年9月,2016年栏目全新改版,新版定位为“聚焦中国新变化的专题栏目”,它关注发生在普通中国人身边、展现正能量的新现象、新风尚、新观念、新事物,全面、真实地反映中国人当前的生活状态与精神风貌,深入、客观地展现富于创新、充满活力、具有国际视野的当代中国。
    山西省是中国著名的“煤炭之乡”,煤炭产业一直以来都是山西的经济支柱。然而,长期高强度开采和不规范的生产方式,却带来了严重的污染问题,环境治理迫在眉睫。为了解决山西经济发展与环境污染之间的矛盾,山西开始了煤炭企业转型升级,将绿色发展、清洁生产作为重要的发展方向,实现由“黑”向“绿”的转变。
    晋华炉为以煤做原料生产化工产品、液体燃料、城市燃气、供热及多联产领域提供了技术支撑,可广泛应用于煤制甲醇、乙二醇、天然气、油、合成氨及烯烃等现代煤化工产业,既解决了高灰熔点煤的气化难题,又解决了气化炉温度提高能耗高的难题,为煤炭清洁、绿色、生态、高效利用提供了中国方案。晋华炉已是清华大学、阳煤集团创新驱动的名片,正在向着山西名片和中国名片精雕细琢。2019年,科研团队将加快晋华炉系列化、标准化、大型化、成套化、信息化、智能化开发,实现供合成气、蒸汽、发电、供热等联产的产业化推广应用,为中国煤气化技术牢牢站稳世界制高点作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视频链接:http://v.qq.com/x/page/l0830u2efqz.html

(供稿:韩雨佳    编辑:韩雨佳    核发:毕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