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6月28日,2019中国(山西)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开幕式在太原市煤炭交易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以“清洁低碳、绿色发展”为主题,聚焦煤炭清洁利用、新能源、储能、节能环保等领域,搭建产融对接平台,为我省推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提供助力。省长楼阳生出席开幕式,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致辞,副省长贺天才致辞,共同为博览会启幕。


    开幕式后,楼阳生、章建华等人考察众多展馆,过程中来到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展区,了解我院科研成果晋华炉,并且进行现场交流。此外,博览会期间举办的清洁能源发展高峰论坛邀请了能源领域院士专家、企业高管与会,围绕能源发展战略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我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就“山西能源清洁利用的机遇与挑战”这一议题进行交流,获得能源清洁利用专场嘉宾们的深切认同。


    本届中部博览会山西省内共有150余家单位、企业参展。我院此次参展项目是晋华炉,其气化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既是国之重器,也是山西制造的名片。活动期间,我院科研人员不仅向参展嘉宾介绍了晋华炉,还向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主任张金旺等领导汇报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工作成绩。


    山西新闻联播就清华山西院和晋华炉项目对我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进行采访,认为我院的发展与山西省节能环保、转型升级发展的步伐相契合。国内外企业也对我院科技成果晋华炉表示出浓厚兴趣,并希望可以亲临我院,进行实地参观和交流。

(供稿:连睿    编辑:韩雨佳    核发:毕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