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9月5日-6日,“2019中国国际煤化工发展论坛”在陕西省西安市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煤化工专业委员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醇醚燃料及醇醚清洁汽车专业委员会、陕西省化工学会、陕西省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协办。
    本届论坛安排六场座谈,共有业内50多位领导和专家做精彩演讲,共同探寻现代煤化工经济、高效、绿色、持续发展之路。同期还召开了“石化联合会煤化工专业委员会年会”、“煤制氢及氢能产业座谈会”、“煤化工难降解废水及废渣处理工作座谈会”、煤化工产学研合作及装备自主化工作座谈会”、“2019中国醇醚燃料及醇醚清洁汽车发展大会”和“煤化工专题展览会”。


    我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作为重要嘉宾参加煤制氢及氢能产业发展座谈会,会中谈到我国大规模制氢及制氢成本已经不再是阻碍氢气发展的主要问题,当前煤制氢中氢气的纯度是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生产高附加值的氢气用作特种矿物冶炼还原矿石,高科技芯片电子极硅将是我们下一步努力的目标。最后张院长总结在煤制氢的过程中不仅要将高纯氢用到实处,而且要充分考虑环保问题,降低碳排放,争取将我国煤制氢及氢能产业往前推进一大步。


    张院长在煤气化论坛上作了先进煤气化技术在清洁能源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的报告,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和近况,介绍了晋华炉技术特点,并从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综合评价煤气化技术在清洁能源中的地位和作用,给行业内企业代表和科研工作者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思路和启示。


    本次会议共设21个标准展位,石化联合会周竹叶副会长、胡迁林副秘书长一同参观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和北京清创晋华科技有限公司展台。参展期间,众多参展嘉宾及企业对我院科技成果晋华炉表示出浓厚兴趣和高度的赞赏,并希望可以亲临我院,进行实地参观和交流。

(供稿:张晋玲、马洁    编辑:韩雨佳    核发: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