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20年1月11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化工报社主办,主题为“向社会讲好化工故事”的2019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暨行业影响力人物发布盛典在京举行,该盛典在行业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深受各界好评,成为石油和化工行业广泛关注的年度盛典活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等出席盛典。发布会现场,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声响起,行业十大新闻: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带一路”建设项目捷报频传、煤化工“大国重器”获多项突破、尿素期货上市、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启动等新闻悉数揭晓。2019年度行业影响力人物: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月明、陕西鼓风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等14位有突出贡献或事迹的代表上榜。

  由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与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晋华炉,入选“2019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之“煤化工‘大国重器’获多项突破”。这是晋华炉成果继入选“2017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后,再次进入石化行业年度十大新闻,充分彰显了其持续创新能力得到业界高度认可和重视。

  2020年,晋华炉将从三方面不断升级,一是精雕细刻,把晋华炉3.0(即水煤浆水冷壁+辐射废锅气化炉),做细、做精,保证一次开车成功,连续稳定运行200天以上;二是晋华炉被科技部列为重点项目,开发晋华炉4.0(即全热回收的晋华炉,水煤浆水冷壁+辐射式废锅+对流式废锅),可使蒸汽产量再提高30%以上。第三,将做晋华炉的气化岛建设工作,从卖气化炉到卖合成气,实现全流程的服务,打造煤气化的国际顶级供应商和气化岛。

  在富煤缺油少气背景下,发展煤化工大型化技术设备意义重大。晋华炉是煤化工行业不可或缺的“大国重器”,为全国“三高”煤综合利用找到了有效途径,使我国煤气化技术进入国际领先水平,服务世界提供了方案,为推动行业发展和维护国家经济与能源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

(供稿:苗文婷    编辑:韩雨佳    核发:毕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