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20年9月3日上午,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培训部部长赵越英、山煤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潘海兵、山西山煤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勇枝、山煤国际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鑫等一行到访我院,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院长助理毕大鹏陪同参观座谈。
  张建胜向山煤集团一行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概况、发展历程、各科研团队在相关领域的科技研发、科技创新和产业化进程,对我院煤基科技及低碳创新平台详细解说。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张建胜表示,研究院的定位是清华大学“学术主导型”派出研究院,近年来,研究院结合山西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实际,着力开展校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智库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创业孵化等工作,与阳煤集团、晋煤集团、太原锅炉集团等山西著名央企国企开展深度的产学研合作,一批优秀科研成果已取得巨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研究院还积极参与国家和地方标准的制定和政策建言,针对山西煤化工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空间布局、能源生产智能化、“十四五”氢能规划、科技重大专项设立等方面提出了高质量的研究报告和建言,积极发挥智库作用。
  院长助理毕大鹏和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研发人员赵欣分别就研究院基本情况和工业互联网相关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
  山西山煤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勇枝介绍了山煤新能源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并高度评价了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在人才培养、新能源领域、科学研究等众多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供稿:韩雨佳    编辑:韩雨佳    核发: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