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距离清华大学110 周年校庆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作为清华大学服务国家战略重要载体的派出研究院,我院全体职工将以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迎接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
  在“#清华新思”和“#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订阅话题中同时收录一篇《‘纵深’产学研!》的文章,文章中提到包括我院“合成气/蒸汽联产水煤浆水冷壁煤气化炉”项目等一批地方院和派出院聚焦重大现实问题的成果引人瞩目。现在,地方研究院和派出院,已经成为清华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平台,是开展校地合作的桥头堡,是学校成果转化应用的重要途径,也是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支撑。


  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是由清华大学在山西省独立举办的从事科技研发相关活动和成果转化的科研单位,专业从事煤基及低碳能源领域的科技研发及创新、成果转化、科技咨询、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国内外合作交流等。研究院通过搭建科研成果转化的畅通桥梁,充分发挥清华大学的科技、人才、信息优势,借鉴其先进的技术转移知识经验和科技园区管理经验,运用学科资源扩充、核心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进行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支持基础研究,开放搭桥,服务清华大学各学科与山西省的产学研合作,大力推动山西能源科技革命,助力行业科技进步和山西省区域经济发展。
  未来,研究院将继续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国家和山西省的重大需求结合起来,着力开展地校合作,根据社会需求调整人才培养模式,调整科研攻关方向和技术转移模式;整合学校、企业、政府、金融等要素,发展具有清华特色的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体系,推动山西省经济发展模式转型升级。
  背景链接:
  清华大学派出研究院,是指由清华大学依托所属院(系、所)等二级实体机构,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在校外单独设立的法人单位。派出研究院的主要职能是开展科技、文化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国际合作,实施科技、人才、政策咨询等服务,促进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并带动产业发展,支持依托单位及相关领域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供稿:连睿  编辑:连睿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