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21年3月15日,法国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路跃兵、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能源与环境项目经理王婉伊一行到访我院,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陪同,并邀请山西省科技厅能源环保处负责人肖育雷进行政策讲解和指导。
  座谈会上,三方分别就各自在氢能产业发展方面做了介绍,张建胜讲到党中央赋予了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使命,是山西产业转型发展的历史机遇,我院正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氢能等新能源研究,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路跃兵就法国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他认为山西氢能市场前景极为广阔,希望可以和清华山西院在氢能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和合作。随后王婉伊详细介绍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的氢能业务情况,分享了国内外氢能相关产业的优秀成果和经验,并就山西氢能发展提出了建议。三方就各自在氢能产业发展的优势和契合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做好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氢能已被列入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重点任务。在低碳发展和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十四五”期间,氢能产业将迎来重要的机遇期。我院将认真贯彻《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行动方案》,积极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总体目标,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加大关键技术研发,构建立体、高效的清洁能源体系。

(供稿:韩雨佳  编辑:韩雨佳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