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21年5月8日,山西化工产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主题调研系列活动暨启动仪式在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此次调研活动由中国化工报社、山西省化学工业协会、山西省焦化行业协会、山西省化工学会、山西省化学会联合主办,潞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协办。


  目前,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2021年是开启“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元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既是以往五年规划的延续,具有常规性,也面临着新时代、新阶段、新矛盾、新问题、新机遇、新挑战、新目标、新任务等一系列新情况,具有新的时代特征和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
  会上,由潞安化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马军祥致欢迎词,来自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报社山西记者站、山西省工信厅、主办单位、协办单位以及各支持单位的代表进行了意见交流。


  我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要指示,先后研发并产业化了晋华炉、600MW超临界CFB锅炉等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成果,并围绕国家最新的要求,于2021年3月成立了碳中和研究所,未来,研究院将继续深度参与国家和山西省化工行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贯彻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在化工行业碳减排方面贡献更多科技研发力量,为中国和山西带来更多原创性贡献。
  随后由中国化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崔学军、潞安化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马军祥为中国化工报社、潞安化工集团、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中化集团赛鼎工程有限公司、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天泽煤化工集团股份公司及上海电气集团国控环球工程有限公司调研单位代表授旗。
  最后,崔学军社长做总结发言,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山西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打造山西乃至全国化工高质量发展名片,推动中国能源化工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供稿:韩雨佳  编辑:韩雨佳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