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21年5月11日,能源信创研讨会暨“信创+能源行业白皮书”编写启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我院作为 “信创+能源行业白皮书”受邀编写单位,与长江三峡、国家电投集团、中能融合、国家电网信息通信分公司、华润电力、华电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国能信控、大庆油田、航天科工二院、中国电信系统集成公司、太极股份、京能集团、北京燃气等涵盖“产、学、研、用”的白皮书发起单位近50位专家代表共同参会。


  本届会议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后简称“中国信通院标准所”)联合中国智慧能源产业联盟(后简称“联盟”)共同发起,旨在将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更加广泛和深入地赋能能源行业发展,助力能源行业信息技术的应用创新。


  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所长敖立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球产业格局发生深刻变化,经济全球化与逆全球化正在全面博弈,世界主要经济体围绕技术路线主导权、价值链分工、产业生态建设展开了激烈的竞争,我国政府高度重视这一战略发展机遇,以信创为布局“新基建”和数字经济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从中央到地方,先后出台多项指导性意见,全面发力信创产业生态的建设。


  同时,中国智慧能源产业联盟执行秘书长孙宗佩指出,在当前党中央统筹3060双碳战略和新基建战略的大环境下,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将更加广泛和深入的服务于能源行业发展,能源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简称“信创”)产品将聚焦四大系统:办公管理系统、生产经营系统、生产控制系统和为生产管理提供设计或辅助的系统。
  在研讨环节,我院与近50位专家代表共同探讨能源行业信创的基本现状、发展趋势、聚焦能源行业的属性特征,分析国内开展能源行业“信创+”的关键抓手,研判推动能源行业“信创+”的挑战及发展建议。

(供稿:齐勇佳  编辑:韩雨佳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