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为科技工作者解难题、办实事的成效,2021年5月7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卫英慧带队赴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调研服务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清华山西院科技创新成果展示,考察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清华山西院创新体制扩充赋能进行专题研究。清华山西院院长、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主任姜培学教授汇报了研究院体制机制改革方案。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其光就研究院改革方案提出改进意见。清华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宗菁副主任就校地合作研究院的功能定位、发展现状、运行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卫英慧对清华大学给予山西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清华山西院科技创新工作成绩。他指出清华山西院是清华大学与山西省开展深入合作的重要平台和桥梁纽带,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清华山西院的建设和发展,对研究院创新机制扩充赋能充满期望。围绕研究院改革发展,他从加强沟通交流、体制机制创新、产学研合作、科技宣传、高端创新平台建设、深化合作内容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希望研究院在山西转型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他强调当前正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本次实地调研现场办公,就是要把科研一线作为改进作风、解决问题、联系科学家、服务科技创新的主阵地,广泛听取意见,抓好创新服务,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打造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的良好创新生态。
  省科技厅综合办公室、能源环保处相关工作人员随同参加活动。清华山西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胜教授、副院长禚玉群教授参加考察座谈。

(来源:山西省科技厅公众号  编辑:韩雨佳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