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21年9月4日上午,由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办,山西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山西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亿欧网盟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环境分论坛在太原湖滨国际大酒店举行,本届分论坛由我院张建胜教授主持。


  论坛邀请了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贺克斌,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任南琪以及特邀嘉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夏泽翰,清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嵘等专家和领导,围绕“高标准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主题,就如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何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议题,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表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抓紧抓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扎实推进“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呈现出全面改善、稳步向好的态势。


  清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嵘讲到,当前山西省处在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相信清华大学在推动山西省双高生态经济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中,将一定是一支重要的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贺克斌谈到,双碳的目标应该说切入点是气候履约,核心是产业竞争。其次能源结构降碳未来最大的一个方向就是可再生能源的提升,特别是风光能源的比例的增长。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任南琪提到,2017年中国工程院首次提出了在我国开展“无废社会”建设和“无废城市”试点的建议,我们要紧扣“高质量”这一关键,为实现双碳目标以及绿色高质量发展努力。


  张建胜教授在分论坛结束时总结到,进入“十四五”时期,山西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重要位置,本届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首次增加环境专题研讨,旨在更好地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共同探索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标准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努力推动形成经济发展、生态良好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供稿:郑雨嘉    编辑:韩雨佳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