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21年9月4日下午,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晓玲,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学宽,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余显军,新疆天业集团科协专职副主席冯俊等人莅临我院参观指导。碳基原料清洁转化及利用中心主任张建胜教授陪同参观。


  宋晓玲董事长一行参观了我院一层展厅,通过展板介绍、模型展示、宣传片总览等方式了解了我院发展历程、战略规划、运行机制、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张建胜教授谈到,在习总书记“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的重要指示和“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与背景下,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先后引入10个科研团队和4个联合研究中心,聚焦清洁能源、煤基低碳、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不断推动“政产学研金介用”平台发展,弘扬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探索科研发展新思路、新模式,助力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宋晓玲董事长对我院的发展以及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晋华炉3.0辐射废锅副产蒸汽达产达效长周期稳定运行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天业的经济增长提供了新动能。目前,天业集团形成了烯烃新材料、芳烃新材料、特种纤维新材料相互交织和高度融合的新兴产业互为补充、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建立了技术路线完整、行业标准先进、产品种类齐全的现代化化工产业体系。未来,天业集团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指引下,以创新为驱动,坚持高端化发展;以市场为导向,坚持特色化发展;整合资源要素,坚持集成化发展;优化产业布局,坚持链群化发展;经济生态协调,坚持绿色化发展,并引入战略投资者和产业发展基金,形成产业集群,最终将天业集团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煤基新材料产业航母。


  宋晓玲董事长和张建胜教授表示,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新疆天业集团将在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坚持创新发展,探索煤炭综合利用更优途径,为实现能源更高效转换,提高能源清洁利用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供稿:郑雨嘉    编辑:韩雨佳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