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22年2月22日,山西综改示范区科技创新城服务中心主任高彤燕一行到访我院。我院常务副院长禚玉群陪同调研。


  高彤燕主任一行来到研究院展厅,听取了有关建院背景、发展历程、业务领域、研发平台、人才队伍建设、引进及孵化企业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并详细了解了“煤基清洁高效利用”、“可再生能源与储能”和“二氧化碳捕集/封存/利用”等三个重点方向的科研成果。


  座谈会上,禚玉群汇报了我院发展现状、工作进展及遇到的问题。他表示,清华山西院将继续加强与山西省各级政府和有关企业的深度合作,发挥研究院作为清华大学与山西省全面合作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对接,引进更多先进技术和成果在山西落地转化。高彤燕听取完汇报后对我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管委会领导非常重视清华山西院的发展,科技创新城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政府协调服务作用,紧盯市场需求,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结合,打通科技成果向市场化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未来,清华山西院将面向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和山西省能源转型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大需求,聚焦“煤基清洁高效利用”、“可再生能源与储能”和“二氧化碳捕集/封存/利用”等三个重点方向,积极开展应用技术开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山西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提供创新支撑。

(供稿:韩雨佳    编辑:韩雨佳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