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21年12月31日,《煤化工术语》、《现代煤化工项目设计煤种和校核煤种确定通则》、《气流床水煤浆气化能效计算方法》、《商品煤质量 气流床气化用煤》四项国家标准获批发布,将于2022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作为起草单位之一,张建胜教授作为主要起草人之一参与了上述国标的编制。


  四项国家标准的发布为提高煤炭清洁利用水平和能源利用效率,促进煤化工行业技术进步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也将推动气流床气化技术专利商、相关工程公司及生产企业不断提升技术水平,促进更先进、更高效气化技术的产业化发展。标准的实施还将指导生产企业不断节能降耗、节约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为推动我国煤化工产业的转型发展和技术升级、促进“双碳”目标的实现打下良好基础。
  山西省作为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和老工业基地,是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在推动资源型经济转型改革和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四项国家标准的发布为山西省参与国家标准制定工作添砖加瓦,也为山西省在煤化工领域领跑全国,加快能源技术创新,推动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支持。
  四项国家标准的颁布体现了我院在水煤浆气化、煤炭清洁利用等领域的引领地位,也是研究院践行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体现,为研究院讲好煤炭“通用语言”提供了有力支持。未来,我院将继续紧跟国家战略方针,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引领下,加强技术创新,努力参与更多国标、行标、团标的制定工作,为实现能源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郑雨嘉    编辑:韩雨佳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