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22年3月24日上午,山西综改区安委办、应急管理部、科技创新城服务中心、创新发展部、科技金融部、建设与公用事业管理部、行政审批局、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分局、公安分局、消防办多部门莅临我院,就全区科研机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及座谈。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部部长姜洪华、科技创新城服务中心主任高彤燕等领导参加,我院常务副院长禚玉群线上参会。区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王磊主持会议。
  会前,各部门领导深入气瓶储藏间、西实验大厅、化学品储藏室、能源科学基础测试中心、各团队实验室,了解实验室安全规范和要求、现状。仔细查看了各实验室的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化学试剂存储情况、消防设施基本情况以及安全员的工作情况等,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给予专业指导,提出整改意见。
  各部门领导还参观了研究院展厅,了解了研究院建院背景、发展历程、业务领域及主要科研成果。
  座谈会上,禚玉群对各部门领导一行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汇报了研究院实验室建设情况,并提出研究院实验室目前存在的八项需要协调解决的具体问题。
  随后高彤燕就入区科研机构、技术中心类项目落地相关情况进行说明。各部门对照部门职能就入区科研机构、技术中心等实验室安全管理具体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部部长姜洪华讲话,并就当前做好安全管理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要突出一个前提,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时刻将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手上。二是重点,重点是对实验室的各类风险源风险点的管控。三是关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必须守住安全底线,不能存在无人管不会管没有管的风险。四是坚持一个原则,作为综改示范区的各部门,原则是为企业服务,企业兴则区兴,企业安则区安,了解掌握企业安全防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诉求,帮助其完善涉及安全事项的审批手续,提供详细安全防范事项清单。
  安全无小事,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对推动科技创新具有重大意义,今后,清华山西院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意识,形成系统、科学的安全管理体系。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山西综改示范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郭宏、创新发展部副部长孔志刚、消防办一级督导员乔日升、科技金融部科学技术科科长崔峥、建设与公用事业管理部质量安全科科长冯牛、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科科长白利军、生态环境分局科员樊国鑫、公安分局科员程国军,清华山西院办公室主任吉利、实验室安全管理方振刚、后勤保障与安全管理刁银崧、多功能催化剂研发中心郭谨玮、碳基原料清洁转化及利用中心聂晓明、燃烧技术与设备研发中心刘旋坤、分析检测员常智渊、院办刘娜、连睿参加会议。

(供稿:韩雨佳    编辑:韩雨佳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