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6月30日,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清华山西院)与汾阳市、中城乡山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交)、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同衡)低碳能源科研成果转化基地暨合作签约仪式在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举行。标志着校企地联手打造低碳零碳示范园区跑出了加速度、开启了新篇章。


  院士挂帅 云端指导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姜培学教授指出,清华山西院高度重视与汾阳、中交合作,研究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清华大学先进、成熟的科研成果在汾阳实现转化、落地。希望在共建低碳能源科研成果转化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推进务实合作,齐力携手前行,共赢美好未来。
  汾阳市委书记李正奎表示,非常高兴与清华山西院、中交以及同衡合作,这不仅是汾阳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的具体行动,也是校企地精诚合作、实现共赢的良好开端,更是全方位推动汾阳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汾阳一定会倍加珍惜这次宝贵机遇,全心全意优化服务,全力支持各方深度合作,促进更多科研成果在汾阳转化,扎实推动校企地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洽谈对接 共话发展

  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低碳建筑研究中心主任杨旭东教授指出,清华山西院将联手中交和同衡两家企业与汾阳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低碳城乡园区的“杏花村模式”,努力使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优化技术路径等方面走出一条创新之路,争取成为山西省乃至全国低碳城乡园区综合改革的样板,切实为汾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汾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贾永祥讲到,此次校企地合作是清华山西院、中交、同衡对汾阳综合实力、发展潜力的高度信任,也是对汾阳的巨大鼓励和有力鞭策。汾阳将举全市之力,创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履约践诺的市场环境、开放规范的金融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阳光向上的创业环境,提供最优的政策扶持、最强的要素支撑、最足的能源份额、最佳的服务保障,努力实现校企地合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汾阳市委常委、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韩学尧说到,这次校企地共建低碳能源科技成果转换基地,有助于推动杏花村经开区进一步优化用能结构,有助于推动汾阳白酒绿色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希望各方进一步建立对接联络机制、深化合作机制,力争在合作领域、合作深度、合作实效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中交能源副总经理、中城乡山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强谈到,2021年10月,中交与汾阳、清华山西院以及同衡已在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双碳城乡综合能源规划研究方面达成重要战略合作。中交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积极发挥央企政策资金、技术、平台等优势,携手清华山西院、同衡精准对接汾阳发展需求,大力支持汾阳低碳发展、绿色发展,为汾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中交力量。


  合作签约 携手共进

  共建低碳能源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清华山西院协同同衡、中交发挥低碳能源科研领域专家智库资源及专业人才优势,大力推动低碳能源科研成果在汾阳转化,努力为汾阳探索出一条低碳能源综合利用的成功路径,携手打造绿色低碳“新样本”,助力汾阳创建低碳零碳示范园区。


  汾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贾永祥,市委常委、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韩学尧,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禚玉群教授,中交能源副总经理、中城乡山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强共同签署低碳能源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并揭牌。


  人才支撑 引领未来

  校友招商引才基地揭牌仪式上,汾阳市委常委、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韩学尧,汾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永鑫,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禚玉群,中交能源副总经理兼西北区域总部总经理、中城乡山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强共同揭牌。
  汾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永鑫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姜培学教授,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低碳建筑研究中心主任杨旭东教授,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常务副院长禚玉群教授,中交能源副总经理、中城乡山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强颁发“汾州顾问”聘书,并为中城乡山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白炎秀、中城乡山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闫冠龙颁发“汾州人才”聘书。
  汾阳市委常委、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韩学尧与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生物质清洁利用与建筑能源研究中心副主任郑忠海博士、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董淑秋共同签署《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双碳城乡综合能源规划研究》战略合作协议。
  中交能源副总经理、中城乡山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强与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生物质清洁利用与建筑能源研究中心副主任郑忠海博士、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董淑秋共同签署《山西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乡综合能源规划研究》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后,禚玉群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我院展厅及实验室,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此次多方合作是清华山西院在地市、高校、企业全力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建设美丽中国、加强科技创新、致力人才培养所开启的生动实践,各方将紧密围绕共建低碳能源科研成果转化基地、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低碳能源技术示范基地、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等方面进行合作,并开展双碳能源研究等工作,打造山西省乃至全国低碳城乡园区综合改革的示范试点项目。
  会议由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副院长由长福主持,汾阳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局、工信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清华山西院、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城乡山西能源集团相关部门分别在线上和线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