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22年6月30日,针对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二期总体布局与科研发展事宜,我院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岳光溪院士进行了指导与指示。常务副院长禚玉群、副院长由长福、碳基原料清洁转化及利用中心主任张建胜详细听取了指导意见。


  岳光溪院士对研究院扎根山西,对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一系列科技成果表示高度赞赏,肯定研究院在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煤基清洁低碳利用、可再生能源与储能领域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研究院未来发展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他指出研究院要充分发挥清华大学的科技、人才、信息优势和先进的技术转移经验,搭建科研成果向山西省企业转化的畅通桥梁,服务山西省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针对山西省经济发展需求,加强高水平基础研究及原创成果研究、加速突破“卡脖子”核心技术;三是要做好科技与人才培养的融合工作,加强高端人才培养培训合作。力争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山西省产学研融合的示范基地、能源清洁高效低碳利用的创新平台、能源转型的高端智库。

(供稿:韩雨佳    编辑:韩雨佳    审核:由长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