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22年8月2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危废部副主任郑洋、中心技术室主任许涓,山西省生态环境规划和技术研究院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技术部部长张海龙一行到访我院,并开展固废利用处置技术交流座谈会。


  会前,郑洋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展厅,详细了解了我院在煤基清洁高效利用、可再生能源与储能和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三个重点领域的科研成果。


  会上,我院常务副院长禚玉群对郑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山西具有固废项目发展的条件和环境,在新形势下要抓好固废行业低碳发展,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座谈,共同探讨固废利用技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绿色新型产业发展。


  郑洋对我院坚持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建设“学术主导型”派出研究院表示赞赏。他表示,绿色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山西工业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国家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和化工生产基地,同时也积淀了诸多矛盾和问题,山西固废危废量大,希望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开展技术合作,携手并进,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随后,碳基原料清洁转化及利用中心主任张建胜、多功能催化剂研发中心副主任任雯、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化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海名、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博士徐可培分别就固废高值化、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智能化利用方面。等进行介绍。
  未来,清华山西院将更好的发挥清华大学的科技、人才等优势,搭建桥梁,开展固废综合利用产、学、研合作,共同守护三晋大地的碧水蓝天,积极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化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郭朝选、碳基原料清洁转化及利用中心刘淑媛、杨文玲参加座谈。

(供稿:韩雨佳    编辑:韩雨佳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