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近日,由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承办、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人才引进交流服务中心协办的“面向碳中和愿景的能源科技与发展”高级研修班圆满收官。本次培训以专家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来自全省的72名企业中高层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2022年7月25日,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白瑾利、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人才引进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段萍、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禚玉群、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副院长由长福、碳基原料清洁转化及利用中心主任张建胜出席研修班开班典礼并且先后致辞,欢迎全体学员参加本次研修,并对莅临指导本次研修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


  在研究院展厅,研修班学员听取了有关建院背景、发展历程、业务领域、研发平台、人才队伍建设、引进及孵化企业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并详细了解了“煤基清洁低碳利用”、“可再生能源与储能”和“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三个重点方向的科研成果。随后学员一行来到大型实验台架实验大厅、能源科学基础测试中心实验室,深入了解了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


  本次培训邀请了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危废部副主任郑洋,中国科学院院士姜培学,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张建胜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和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的13位专家,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下固体废物环境治理策略、二氧化碳捕集、地质封存与利用技术现状及展望、双碳背景下能源化工科技创新路径探讨、“双碳”背景下的清洁低碳燃烧技术等专题开展讲座,专家们以渊博的知识、丰富的实践案例向学员们讲授了碳中和愿景的能源科技与发展的相关内容,引导参训学员围绕主题展开了深入学习和研讨。


  研修班组织学员前往合作企业潞安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和太原锅炉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教学,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理化实验室、焊培中心以及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了化机集团以及太原锅炉厂的发展历程、核心设备研发过程和全方位生产流程,实际感受到各生产线独具特色的加工方式,内容形式丰富,有益有趣,让学员们从实践的角度进一步加深了对双碳背景下山西能源产业转型升级的认识。


  7月29日下午,高级研修班在欢快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研究院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帮助更多的企业深入理解碳达峰、碳中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并且增强个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本领。
  未来,研究院将继续有规律、有目的的开展相关培训,帮助企业将“双碳”工作的落实和管理进一步优化加强,做好综合能源服务,与各企业携手做好双碳减排工作。

(供稿:连睿   编辑:连睿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