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低碳科技,创享未来。9月1日下午,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低碳技术应用与发展分论坛在山西太原召开。论坛围绕“双碳”目标下煤化工、氢能发展路径等方面,邀请了有丰富研究经验的院士专家、行业学者和企业家代表进行交流研讨。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姜培学以线上形式参加了本次分论坛并作题为《立足清华大学山西院,助力山西能源低碳发展》主旨演讲。
  姜培学教授详细介绍了清华山西院的核心科研成果,他提到,作为山西省政府与清华大学合作共建的清洁能源高端研发机构,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与潞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生产研发的“晋华炉”产品,目前已开发了一代、二代、三代,且近三年市场占有率达70%,设计合同额超过20亿,该技术为国际首创,也突破了水煤浆气化无法使用高灰熔点的瓶颈。清华山西院开展煤基清洁低碳利用、可再生能源与储能、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领域的研究,未来将把握当前的发展战略机遇,为山西“碳达峰、碳中和”做出贡献。
  本次分论坛由山西省科学技术厅、格盟国际能源有限公司、怀柔实验室山西研究院联合主办,论坛主题为“低碳科技 创享未来”,是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重要分论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