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2022年太原低碳发展论坛期间,“2022中国企业碳中和贡献力研究报告暨50强榜单”发布。榜单分企业特征,多维度评价中国企业碳中和贡献力、行动力,为更多中国企业在碳达峰碳中和方面提供工作方向借鉴。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生物质清洁利用与建筑能源研究中心副主任郑忠海受邀出席发布会。


  郑忠海博士在榜单发布会上表示,企业低碳发展转型是落实国家“双碳”战略部署、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作为碳排放大户,能源企业及其产业链企业面临着能源安全、低碳转型的巨大挑战,同时也面临着低碳技术创新、碳金融创新这个先立后破、千载难逢之机遇。
  在此背景下,研究团队关注到,新形势下各企业基于自身特点积极开展碳中和应对,因此,今年持续发布2022能源企业主榜单,并创新推出4个特征性子榜单,首次提出中国企业碳中和贡献力概念(CCC),力求科学、准确、多维度反映中国企业碳中和贡献力、行动力。
  2022中国企业碳中和贡献力(CCC)研究报告暨50强榜单由中国能源报联合专业权威智库机构发布,是关于我国能源企业碳达峰、碳中和的权威榜单,对能源行业具有重要引领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