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12月28日,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创青春”中国青年碳中和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创业组、学术组)全国决赛在北京举行。
  本届大赛自2022年8月29日启动,共计有3400余支团队报名,历经近4个月时间,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三轮选拔,创新组、创业组和学术组分别有10支团队进入了决赛。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跨临界二氧化碳热泵原油加热技术”科研项目获得了大赛创新组全国金奖。

  本次大赛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进一步增强中国青年参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发现、培育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为青年创新创业搭建广阔舞台,建设碳中和领域的青年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此次获奖展示了清华山西院在能源行业“碳中和”技术研发领域的一定基础,也展现了科技骨干的良好风貌和时代风采。以此为契机,我院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开展核心技术研发,促进成果转化,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

(供稿:白聪    编辑:韩雨佳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