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5月10日,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我院副院长由长福陪同调研。

  在研究院展厅,范兆森一行详细了解了清华山西院的发展历程、研发平台、科技成果等情况。副院长由长福介绍了我院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基本模式,并表示希望把清华大学的学科优势和资源与山西本地产业资源结合到一起,更大规模的服务山西,解决山西能源转型遇到的问题。

  山西综改示范区科技创新城服务中心主任高彤燕介绍了山西综改示范区京津冀创新成果产业化承接基地建设模式和体系架构,他表示未来将会加快省内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把科研活动变成经济活动、把科技成果变成投资机会,实现科研团队、企业和政府的多方共赢。


  

  范兆森指出,要把研发真正转化为山西转型发展的项目,首先要清晰转化逻辑,其次要形成一个市场化、制度化的机制。山西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科学技术及人才的支撑和赋能,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为山西能源转型、产业升级作出贡献。
  研究院下一步将会更加注重结合自身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推动成果转化,为山西省经济建设与科技进步提供有力支撑,带动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

(供稿:白聪     编辑:白聪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