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2022年第二批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设站备案情况的函》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成功入选。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以清华大学领军人才为引领,以人才汇聚人才、以事业吸引人才,重点引入了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双一流大学以及高水平科研院所的毕业生,员工人数共计150余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以上占比超70%。
  聘请中国工程院岳光溪院士、倪维斗院士、谢克昌院士,中国科学院金红光院士、宣益民院士等专家指导清华山西院的战略部署和科研发展。重点围绕山西省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要求和实施“111”创新工程和打造“14+N”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重点任务,先后引入了11支高水平科研团队和4个企业联合中心,各团队、中心的负责人及骨干均为业内优秀人才。
  此次获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标志着研究院在高层次人才和科研平台上取得新的突破,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紧扣化石能源清洁低碳利用与节能、CO2捕集/利用/封存、可再生能源与储能三大领域,继续加大科研投入,重视科研人才队伍的培养,加快培养造就一批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需要的跨学科、复合型、战略型和创新型青年人才队伍,推动山西省博士后事业快速发展,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供稿:韩雨佳  编辑:白聪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