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1月18日,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交流会在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简称清华山西院)召开。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简称“技转院”)副院长李冰一行抵院出席交流会。我院常务副院长禚玉群,副院长由长福等参加会议。双方就清华山西院整体科研情况、知识产权管理、科技成果转化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以及清华大学在技术转移中的服务举措、科研团队项目落地需求等事宜进行深入沟通。


  李冰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展厅、大型实验台架实验大厅、能源基础与测试中心等实验室。常务副院长禚玉群对我院科研团队的技术优势、技术领域、产业进程以及实验室覆盖的检测项目情况等一一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在交流中就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观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会上禚玉群表示,清华山西院作为清华大学与山西联系的桥头堡,在能源领域技术成果的聚集地,长期以来支撑学校技术创新发展,研究院作为学校科研团队创新创业的平台,希望为更多清华科研团队在山西的落地转化提供服务和支撑。


  讨论中,技转院和科研团队负责人就合作对接、科研项目成果转化需求深入交流。李冰在总结中指出,派出院落地地方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学校科技成果为初衷。将近10年深耕,清华山西院取得了显著成果,希望充分发挥派出院优势,吸引更多清华科研团队在山西落地。技转院将继续做好技术转移支撑服务工作,推动跨院系合作机制,加强多方开放协作、共创共赢,行稳致远、共同服务国家战略目标,促进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梁辰    编辑:韩雨佳    审核: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