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gn modules on offcanvas module position to make them visible in the sidebar.

Sepcial Promotion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探索对关键核心技术进行“揭榜挂帅”的重要论述精神,勇担“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大历史使命,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山西高质量发展需求,围绕山西省清洁能源领域急需解决的核心技术难题,经过前期项目征集,专家评审等为期三个月的前期工作,现凝练形成了2023年度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中试示范“揭榜挂帅”项目。现张榜公布,面向国内外广泛征集优势科研团队挂帅揭榜攻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张榜项目
  1.高效低环温空气源热泵关键技术及其工程示范。
  2.超低热值高湿煤化工副产气燃烧利用关键技术及工程示范。
  3.焦炉煤气—焦炉烟气耦合低碳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
  4.焦炉煤气制氢/工业副产氢多相多元杂质净化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
  5.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
  张榜项目具体信息详见附件1。
二、揭榜方资格要求
  1.揭榜方应为国内外有研究开发能力的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或新型研发机构等法人单位。鼓励产学研合作,组建创新联合体揭榜。
  2.揭榜方能对张榜项目的技术需求,提出计划合理、目标清晰、路线可行的技术攻关揭榜方案,项目相关核心技术应有自主知识产权。
  3.揭榜方应具有完善的科技管理、科技合作和保障机制,能为项目实施提供技术和科技团队保障。
  4.揭榜方财务状况良好且管理规范。
  5.揭榜方以及团队成员应具有良好的科研诚信和社会信用,无在惩戒执行期内的科研严重失信行为记录和相关社会领域信用“黑名单”记录。
  6.揭榜方技术挂帅人应弘扬科学家精神,具有优良作风学风,为揭榜牵头单位在职、在岗人员,能将主要精力用于项目实施。
  7.揭榜方技术挂帅人无年龄、学历和职称要求,鼓励有信心、有能力组织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的优势团队积极申报。鼓励青年人才领衔揭榜。
  8.参与项目论证的专家不得牵头或参与揭榜所论证的项目。
三、揭榜流程
  1.对接沟通。有意向的揭榜方与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联系沟通,将积极提供政策咨询等服务。
  2.材料报送。将《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中试示范项目任务书》(格式详见附件2)发送至相应电子邮箱(该Email地址已收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您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JavaScript。)、PPT汇报材料(时长30分钟,讲解15分钟,交流15分钟。PPT要重点突出考核指标等内容,图文并茂)等相关书面和电子版材料(纸质材料双面打印一式7份,需盖章处加盖公章、加盖骑缝章),在2023年5月7日18:00前报送至相应地址。
  预计答辩日期:2023年5月9日下午
  3.论证揭榜。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对揭榜方的资质条件、揭榜方案可行性等进行论证,提出拟中榜名单。
  4.结果公示。拟中榜名单向全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项目,由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揭榜方共同签订协议,及时发布成功揭榜公告。
四、其他要求
  1.项目揭榜方案研究内容应涵盖揭榜项目所列具体研究内容的全部考核指标。
  2.揭榜方、需求方在技术攻关过程中,应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严格遵循科研诚信、科技伦理等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串通控榜等不良行为发生。
  3.揭榜方应切实履行科研诚信主体责任,对项目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项目经费使用的合法性、真实性负责。
  4.揭榜申请材料和相关证明材料不得包含法律禁止公开的涉密内容。
五、联系方式
  吉利  该Email地址已收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您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JavaScript。        15803510313
  梁辰  该Email地址已收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您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JavaScript。 13803455948

附件

1.2023年度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中试示范“揭榜挂帅”项目信息

2.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中试示范项目任务书